【全室裝修案例】天花板橫樑竟然可以這樣做!創造空間延展性,打造明亮品味宅

室內45坪的二大二小親子宅,屋主母親偶爾前來同住。設計師將整體空間重塑,以淺色調及簡約溫潤的木質為基底,大宅主結構的厚重樑柱隱於型,並搭配精心規劃的鏡面、大理石等異材質及設計巧思配置,讓良好採光及氣流暢遊於空間,打造寵物與跨齡三代都喜歡的夢想宅邸。
猶如精品飯店VIP Lounge的公共領域

入口玄關的黑色烤漆玻璃,讓一進門饒富現代質感,又不搶走北歐風格暖色木紋協調氛圍。電視牆採用白色紋理玉石類瑞士冰晶大理石,四周以LED暖色色光作為間接光源。底部以深藍色底漆,讓主體大理石牆更為醒目。

此外,也將未使用完的大理石石材,運用於沙發半牆的滾邊,以及主臥室電視櫃檯面,讓主體設計延續性更為加分。 

以機能設計 照顧屋主和家人需求

屋主鍾愛茶道,因此將書房空間與客廳串連延伸,在品茗同時也能與客廳的家人同樂。書櫃也不單藏書功能,兼具展示作用,左右對稱的長型櫃,上方以LED投射燈,增添主題聚焦性。中間系統書櫃部分採用開放活動層板櫃設計,可收藏典藏的茶具以及水晶擺設。

書桌可閱讀、書寫,亦晉升為茶道桌。靠窗一隅安放水族缸,讓魚兒時時陪著家人享受快樂的時光。窗戶以落地型、可輕鬆開闔的隆美Shutters百葉窗,視覺優雅又保持通風,並自由調節光線,為室內引入正向氣場。

客廳公共空間的大樑柱為大樓主要結構,原先佔比特別明顯。為此,設計師摒棄傳統包樑作法,採用層板間接光新式作法,於樑的底部降下些許高度崁入LED燈,層板燈與傳統式大不相同,採以特殊斜角翅膀造型,有展翅高飛寓意,視野延伸流暢,亦補足在樑下無採光的缺點。

客廳L型收納櫃延伸至餐廳,以簡約線條櫃門分割,讓櫃面造型簡單俐落。L型轉角以雙向開放撞色櫃體做銜接,視覺效果更為開揚,也減少傳統L型轉角櫃體的銳角感。 

餐廳空間新增設計小中島,含有水槽及電源,延伸6人餐桌,解決用餐時找不到電源的窘境。雙側餐櫃也加入黑鏡設計相互呼應,增添空間寬闊感。

以優雅格柵修飾原有窗戶,營造開揚又細緻的悠緩氛圍

主臥為雙向採光,牆面被三扇窗戶分割成多等分,為了不破壞原有採光優勢,以隔柵拉門做為與原窗的優雅分界,格柵後方預留捲簾位置,可自由調整光源進光量。

因應床鋪背後主牆上方樑柱,運用櫃體修飾,上下系統櫃中段留空,後方加以 LED鋁擠型燈光,營造悠緩氛圍感,櫃體部分延伸至窗邊為薄型隱藏修飾櫃,使窗邊光源不因櫃體收納而犧牲。 

次主臥也同樣有雙向採光,改以藍色裱布主牆雙側為拉門設計,讓主牆保有原先極佳採光功能,並在不需要自然光時有一面完整的主牆。窗戶位置上方有顯著樑柱,便在窗邊設計書桌,讓不開燈時亦有充足自然光源,柱邊則採較輕巧的層板設計,擁有收納功能,並解放原有柱子的厚重感。 

孝親房靠窗位置上緣亦有明顯樑柱,同樣設計為整面的梳妝或閱讀檯面,完美的將上方空間修飾於無形。
衣櫃設計於房門後方空間,因受到橫樑高度限制,在樑下銜接處設計部分開放收納櫃,讓整體延續性更完整。加以加長型延伸床座,擺置雙人床。床邊亦能擺置精巧床邊櫃,擁有完整機能性。

此作品由【大成鋼隆美家居】進行全室裝修設計規劃、施工。隆美窗飾已更名為「大成鋼隆美家居」,持續銷售窗簾窗飾,更擴大營業、投入全室裝修市場,在北中南都有自家專業設計師、工班團隊、自有工廠、客服,一條龍服務助您打造理想的生活美學。歡迎與【大成鋼隆美家居】聊聊!

#高雄市新興區

#民生高峰會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