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%過敏原都是來自於家中塵蟎

塵蟎和過敏有什麼關係?


塵蟎不會咬人,對於塵蟎不會過敏的人,這種小小蟲子並無危害。
塵蟎引起過敏的物質主要來自於塵蟎的排泄物(糞便)和脫落的皮殼。
由於塵蟎脫落的物質很微小,經常懸浮在空中,因此更容易引起呼吸道的過敏反應,如過敏性鼻炎哮喘


過敏的原因?

根據最新調查,台灣兒童過敏的比例,高達七成以上!
過敏的原因非常複雜,主要有3大因素:
1.基因遣傳如果爸爸、媽媽都有過敏,那小朋友生下來,有過敏體質的機率就很高。
2.有遺傳體質的人,身體會產生大量的「特異性免疫球蛋白E」,會釋放更多的發炎物,就會 出現嚴重的過敏症狀。
3.環境!像是塵蟎、霉菌、甲醛…等等,都會誘發過敏反應,其中最大的過敏原,就是「塵蟎」。

塵蟎是環境中最大的過敏源

台灣的氣候溫暖潮濕,非常適合塵蟎生長。
塵蟎喜歡吃人類或動物的皮屑,所以呢,我們每天躺在沙發上、床上,身上蓋棉被…,
這些與身體長時間接觸的布類產品裡頭,如果又濕又溫暖,就會滋生更多的塵蟎。
還會破壞我們的上呼吸道黏膜,也會讓皮膚搔癢、紅腫,產生更嚴重的過敏!

易累積塵蟎的家具:床墊、棉被、枕頭、布沙發、布娃娃…等褥類物品。

布窗簾是引發過敏的溫床?

家裡如果有人會過敏,一定會聽到建議把窗簾換成捲簾或百葉窗。
其實大家可以不用這麼恐慌,因為塵蟎影響過敏的決定因子是長時間接觸、長時間接觸、長時間接觸
,而窗簾並不是我們主要接觸的物品很重要,所以要說三次💪

真正要減少塵蟎過敏的情形,改善居家環境,勤加清洗床單被套,才是防治之道

若家中有嚴重過敏兒的父母,可以開除濕機,讓室內濕度低於50%以下,可以減少塵蟎滋生,
常常用55度C以上的熱水清洗床單、棉被,再徹底烘乾或是在大太陽下曝曬,可以殺死塵蟎。
而布窗簾只要每季定期清洗就可以了。
如果家中清洗窗簾不方便,可以線上預約窗簾便利洗(按我),我們將會安排專人到府上收取窗簾回公司清洗。

最常被疏忽的甲醛過敏

除了塵蟎之外,甲醛也是近年來很受到重視的過敏原。家具、油漆、窗簾…等,都有甲醛殘留的疑慮。吸入過高濃度的甲醛,就有可能引發嚴重的支氣管、蕁麻疹等過敏問題。
所以在選擇窗簾和傢俱時,可以找有經過SGS檢測,無甲醛認證的品牌,也能杜絕甲醛過敏的方法之一。
隆美窗簾每組布料,都有經過SGS無甲醛認證,創造一個溫馨、安心的家,一直是我們的首願。



居家守護者-隆美窗簾

立即線上預約-免費丈量(按我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