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室裝修實例】15坪規劃2房1廳親子陽光宅,大客廳、全功能廚房、收納機能100分!

房子越小,越需要室內設計!運用設計巧思,搭配系統櫃,小空間也能有大房子的舒暢感!此作品位於台南春上春福社區,室內實坪約15坪,經過精準的規劃,不僅空間寬敞, 2房1廳、玄關、完整廚房、衛浴,機能完備一應俱全。

屋主希望若有客人到訪時,能感受到視野寬敞的舒適感,因此公領域以屋主喜愛的北歐風、木質感地板和家具為主,搭配灰色調牆面,呈現溫暖沉穩感受。

大門入口側設計玄關櫃結合功能櫃,以優雅比例分割的格柵區隔視覺感受及功能性。系統鞋櫃採懸空設計,讓櫃體顯得輕盈。下方空間一側可放置拖鞋,另一側暫置外出返家的鞋,便於通風。

客廳主電視牆面,以仿大理石樂唯美耐板替代全石材,價錢上更為親民。透過流動的紋路表現,演繹高雅風格,並增加空間層次與豐富性。 

動線延伸至開放式廚房。右方為建商標配的廚具,因應預算考量,予以保留不客變。設計師突破施作難度,運用巧思將流理台向左發展,全新施作左側餐廚櫃。再細選與原廚具相近色系的門片板材、及相仿的人造石檯面,讓廚房從右至左呈現一致性,視覺無限開闊。

動線由客廳延貫至主臥。衣櫃推拉門特別以超長的大片訂製木工為門片,簡潔俐落的雪白門片直接挑高至頂,空間感與氣勢十足。門片的白色調亦與室內暖白系呼應,兩種層次的白讓視覺感更為溫暖。衣櫃左側,量身訂製玻璃櫃,不僅化解樑柱下方空間易有壓迫感的畸零空間,更將女主人收藏的名牌包一一展示,以精品提升整體空間的雅致感。

主臥床頭牆面,以沉穩淡粉色做跳色。床單、被套等軟質調布織品亦採用溫馨粉色,讓夜晚休憩時備感小清新香甜氣息。雙人床墊下方設置三大組抽屜,方便抽取,將收納融入在既有的生活使用機能中。

主臥窗邊客製系統臥榻,延伸至化妝檯。橫樑下的空間經過特殊設計,以多功能櫃巧妙的減輕橫樑壓迫感,櫃體門片可打開至90度之寬,其內安裝大面鏡子,無論從哪個角度皆能符合化妝及穿衣照鏡的需求。

男孩房採用暖白色系油漆為主牆面,再以綠色床頭牆面呈現清爽風格。考量到男孩即將步入青少年階段,因此房間不走童趣路線。系統收納櫃及延展訂製桌面,使用屋主及孩子鍾愛的低彩度灰色調復古白橡木紋色板材,搭配挑高頂天的大片衣櫃白色門板,善用顏色對比反差,讓天地壁有了層次感,並帶有少年文青氣息。保留透明玻璃櫃體,讓孩子展示心愛的玩具及收藏,成為亮點。


因應小隔局及半腰式窗型需求,全室窗飾採用不佔空間的隆美調光簾。隆美的調光簾嚴選韓國面料更為硬挺,高規格五金使用滑順、耐用,輕輕拉動便能自由調光、隔絕外界防窺。客廳採用淡灰色調光簾;主臥為淡粉色調光簾;男孩房以綠色調光簾,與各空間調性完美相輔相襯。


打破小坪數空間不足的迷思!房子越小,越需要設計!完美比例拿捏、適度留白,不僅讓使用功能齊全,流暢的動線,讓小宅更顯明亮與開闊。


此作品由【大成鋼隆美家居】進行全室裝修設計規劃、施工。隆美窗飾已更名為「大成鋼隆美家居」,持續銷售窗簾窗飾,更擴大營業、投入全室裝修市場,在北中南都有自家專業設計師、工班團隊、自有工廠、客服,一條龍服務助您打造理想的生活美學。歡迎與【大成鋼隆美家居】聊聊!

👇歡迎立即預約諮詢👇

https://s.aiii.ai/g/710520



留言